別懷疑 台灣正處在生態危機倒數時刻

更新日期:2007/10/15 10:14

根據全球自然生態與環境污染等專家學者指出,地球到了2050年時,世界上會有四分之一的物種面臨滅絕,如果全球持續以每天100種物種消失的速度,櫻花鉤吻鮭與黑面琵鷺等台灣稀有物種,未來將只能在照片中見到它們的蹤影。近年我國各項研究均不斷指出,台灣過去100年來的溫度上升幅度,是全世界平均值的2~3倍,而日降雨強度更不斷增強,仔細回想過去十年來,只要一下大雨,就會造成許多道路交通因為土石流釀成的災害破壞殆盡,專家學者不斷警告,山坡地過度開發、忽視水土保持,不僅造成環境破壞、棲地消失,更嚴重地威脅到成千上百人的生命,十年後、台灣將沒有蔚藍海岸與碧綠山林!

每一個人的力量 都是改變台灣生態的希望

在如此嚴重的環境警訊下,全世界有許多大企業紛紛投身環保行動,1983年創立於英國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Ford Motor Company Conservation & Environmental Grants),今年在台灣舉辦已經邁入第八年,過去七年來,福特環保獎已協助過台灣五十多個環保計劃,投入超過千萬元以上的獎勵獎金,持續資助如黑面琵鷺保育、台北赤蛙復育、水雉返鄉等環保推廣計劃,福特汽車持續舉辦環保獎活動,就是希望讓每一個人的力量凝聚成行動,讓生活小改變產生大影響力。10/3出席第八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開跑記者會的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表示:「大自然反撲的力量不容忽視,如果我們不能尊重大自然,開始了解、並採取行動保護,十年後,台灣這塊土地是否還適合人類居住?在美國引起廣大迴響的環保旅館,可讓台灣飯店業者借鏡,像是連續住宿者床單兩天清洗一次,鼓勵住宿者自備盥洗用品等。」

你有最夯的環保創意 企業贊助你築夢踏實

福特六和汽車啟動2007年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希望帶動國人積極投入台灣本土環保運動,分環境污染與生態保育兩大類,奪得首獎者將可獲得新台幣50萬元的保育基金,首獎兩名及優選兩名共一百四十萬元獎金,提供專業環保團體檢附計畫爭取。為了使環保觀念向下扎根,「環保小尖兵」限定國中以下團隊或十八歲以下在學學生提計畫競逐五個兩萬元資助名額,另外,還有「環保創意新人王」獎項,只要個人或團體對生活中廢物利用或減少浪費有創意的創新點子,也可參加甄選,三個獎項共十萬元獎金。有意參加者可上網www.fordecotaiwan.com.tw,或利用電話02-2791-4517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