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是我跟小孩說的故事之ㄧ.

會想這樣的故事,其實也只是要引起小孩對於垃圾分類的注意.

我在彰化縣大城鄉教書,這裡是田野一遍,風光明媚,超像養老的啦~可是阿,我漸漸看到這裡的髒亂,似乎是因為小鬼們廣告看多了,飲料,餅乾就一直買,垃圾也跟著來.

所以我趁著一年級的綜合課,配合進度,跟小鬼講垃圾分類的方法與好處,也講個故事給他們聽,讓他們從故事中吸收垃圾分類的觀念,我是期望從一年級的小孩開始敎起,讓他們漸漸成為保護這片綠地的幫手,不要污染了這個可謂天之驕子的土地.

十年樹人,我想這十年也夠了,應該可以讓小孩學到愛地球與土地的方法,畢竟,未來的土地他們會用的更久,敎他們從現在開始保護土地,也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的全盛時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