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自己會寫這樣有意義的文章,
這根本就不是我的作風,
我可是個女痞子啊!
吃喝玩樂才是我的生活~
不過今天
我真的是心有所感
希望可以跟好朋友們分享這件事情~

其實這也是大叔節儉性格的另一面
之前也說過
大叔非常節省
小錢也會努力的存起來
除了這個之外
他還有另一個優點
就是非常環保
舉凡可以自己動手作環保的小事
他都一定會盡力去做
例如資源回收
例如節省天然資源~

所以家中
總是很像垃圾場
因為各類的資源回收要分門別類
一袋或是一箱的裝著
還好家中的垃圾增加速度不快
還可以接受啦!

大叔連在外頭拿的宣傳單
或是用完的廢紙也都會拿回家回收
有時候嚴重到
火車下車前
會把整個車廂留下來的報紙全部拿下車
有沒有很嚴重?
哈~

之前
從來不覺得這件事情有什麼特別
也覺得這也沒能賣到多少錢
頂多
在我們開車出門
看到一些可憐的老婆婆或是老阿公推著推車送廢紙或保特瓶回收
我會跟大叔說
我們就把家中的東西送給他們吧!

今天大叔要回南部
送他去坐車的路上
我們也搬了部分的東西去資源回收場
由於大叔還有兩大箱東西要帶回家
所以我們拿的東西並不多
只有一個大型垃圾袋的保特瓶(而且我們很不盡責的都沒有踩扁,所以並不是太多)
還有一個大約三十公分立方的紙箱裡頭裝九分滿的廢紙
沒想到整路都沒有遇到老婆婆
直接到了回收場
不用三分鐘
大叔回車上告訴我
賣了三十五元~

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35元雖然不多
可是可以買一杯咖啡咧~
喔!不...
我的意思是
這完全高於我的想像
後來問大叔才知道
現在紙漿的成本很高
一般回收紙類
一公斤可以到達2-3元左右呢!

其實
舉手之勞就可以作環保
資源分類回收並不困難
而這些資源可以回收再利用
只要有回收標誌回收標誌圖示的東西
都代表可以再次利用
這也是減緩地球暖化的好方法啊!

好~或許你跟我一樣是痞子
也不太瞭這到底有多重要
那....那....
就看在錢的份上
或者可以幫助更多可憐的弱勢族群份上
請你也一起動手作環保吧~

找到了一個連結  請按這裡
是行政院環保署資源回收基管會的網站(資源回收網)
裡頭有更詳盡的介紹
(在此請原諒我才疏學淺    只能寫那麼粗淺的文章)
如果想知道住家附近那邊有回收場
也可以在這裡找到
只要按下"回收管道查詢"就可以找到

老話重提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請好好珍惜它吧!

以下摘自資源回收網

回收觀念─垃圾減量及再利用

◎少用免洗餐具,減少垃圾產生。
◎垃圾廣告信函,浪費紙張、能源、人力的廣告信函不看也罷。
◎上街購物,請自備購物袋,每天少用幾個塑膠袋,可減少垃圾。
◎使用不含汞、鎘、鉛的可再充電的電池。部分電池含汞、鎘、鉛等重金屬,拋棄後易滲入土壤,遺害環境。
◎拒用含有毒化學物的產品,芳香劑、人造「樟腦丸」或奇異筆均有害健康。
◎不用保麗龍產品(如飯盒),無法分解,會形成大宗垃圾,遺害環境。
◎隨手關掉水龍頭。勿讓自來水任意流失,需用時再開啟。省水即是省電、省資源。
◎馬桶水箱中置一大瓶水,每次耗水就少一兩公升,經年累月,就省下可觀的水了。
◎關心地球,先從關心自己的地方做起。透過各種資訊媒體收集各種環保資料。
◎回收一個鋁罐可節省三小時電視的電力,又可減少污染。
◎購買包裝材料可再生或可生物分解的商品;拒買以塑膠材料包裝及包裝過度的商品。
◎使用布質尿片;僅在外出時才用免洗尿布。以破布代替紙巾作抹布用。
◎以身作則做環保,隨時隨地做環保:如節省紙張、隨手關燈、自帶茶杯等等。
使用小型家庭瓦斯或太陽能熱水器,並降低熱水溫度,可省大量能源 。
◎購買不使用農藥的農產品,少用過度加工及包裝的食品。
◎出門少開車,多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鼓勵共乘汽車上班,組織社區共乘聯絡中心。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直接參與環保活動,參加環保組織,或其他保育工作,並向親朋好友表達環保的關懷及工作。
◎不要把新聞紙、玻璃瓶或碎片視為垃圾,收集起來賣給回收廠或交給清潔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ai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