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是部落格行動日,在最後幾天,參與者突然多了起來,連Google以及Youtube都投入其中,希望為今年的議題--「環保」共同發聲。


而沒多久之前,諾貝爾宣佈2007年和平獎得主為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以及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PCC)。高爾因為與聯合國旗下的IPCC合作,拍攝關於氣象變遷的電影「不願對面的真相」,讓世人更了解地球暖化的威脅,因此雙雙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高爾並將獎金全數捐出給氣候保護聯盟。

「環境」這議題,似乎成為當今最熱門的話題,但這並非是時尚流行,而反倒是提醒我們,這可能世人類生存的危機。

氣候異常的狀況,也反應在台灣這美麗島上。今日一則新聞報導,阿里山的櫻花居然在十月就提早綻放,這讓人感到十分詫異,究竟我們政府以及民間究竟對於這個環境變化的議題,是否有因應對策?究竟投入了多少心力?


個人可以做的,當然就是減少對於環境造成的傷害,所以隨時提醒自己:
1. 儘可能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數量,垃圾減量又省錢(台北市以外的縣市應該改變「垃圾費用隨水費徵收」的政策,民眾的負擔也會下降)。

2. 改變原先ADSL數據機和電腦隨時開啟的習慣(電費著實省了大半,也減少熱氣產生)。

3. 以淋浴替代泡澡,減少水資源的消耗(泡湯的季節到了!!到北投或陽明山吧!!)。


4. 督促在出版社工作的同仁們掌握書的品質,不要隨意出版,最終淪至銷毀的地步(別禍棗災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