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would happen if every blog published posts discussing the same issue, on the same day?
One issue. One day. Thousands of voices.


「本文參加活動:部落格行動日,Blog Action Day!」

正要邁入冬天的時節,原是三月份花期的河津櫻花竟在此時悄悄綻放。

在嘉義大阿里山隙頂,粉紅花蕊妝點番路的景致,如詩如畫卻引人擔憂。

暖化的氣候導致混亂的花期,在錯亂的生態中,看到的是危機四伏。



一年之間,消融了近六個加州大面積的北極冰原。

不再冰封的北極,讓小北極熊挨餓死去,讓母熊一次次失去寶寶。

為了生存所必需的能量,在融化的冰原中逐漸逝去。



當海平面上升之際,我們看到什麼?

日本創下自一八七六年來冬季不下雪的最久紀錄。

植物發芽開花的時間越來越提早,動物孵化出生的時間越來越提前。

西北歐的冬季更加嚴寒,歐亞大陸逐漸沙漠化。



融化的西北航道,改變的地貌,生態的危機。

而我們,都是其中之一。

*-*-*-*-*-*-*-*-*-*-*-*-*-**-*-*-*-*-*-*-*-*-*-*-*-*-*
written by Evelyn @ pixnet - Que Sera Sera
http://blog.pixnet.net/evelyn82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